宫泽贤治

全部个人观点,求轻点打。

b.首先是180+fo的感谢!【鞠躬】感谢小天使们的关注呀!

先前加入了一个关于b s d的语c群,老萌新瑟瑟发抖ing,里面有点呃……乱七八糟的:性转、幼体、黑化、异能力拟人、港黑(武侦角色)、武侦(港黑角色)、……
可能是我迂腐抑或是其他原因,恕我直言:这只是角色衍生,而并非语c,或者说只是挂着bsd语c的“羊头”在买ooc的“狗肉”。

之前在名朋也看到过一些戏:(来自【不能告诉你们x】先生)我以为看了一场天女散花,其实ta只是倒了一次垃圾。用太多的定状补去修饰自戏,用华丽的辞藻堆砌起来,反而会让人觉得不适。
“文采藻饰太盛则矫。”这个道理应该是与考场作文相似的,考场作文的目的是得高分,而不是炫技。而语c大概就是,用语言去演绎一个角色,而不是用虚浮的东西去堆砌角色。语c的目的大概是,演绎好这个角色,而不是炫耀自己多么扎实的文学功底。演绎好这个角色,可能普通的主谓宾,足矣。
剽窃中原中也先生的一句话:“我希望我就是(角色),而不是我在语c(角色)。”可能大家只是想让角色更贴近生活,让喜欢这个角色的人觉得:ta就在我们的身边,ta没有那么遥远。

昨天看到的关于模仿与抄袭之类的:模仿前辈说话的语气,可能是自己的一种方式;但是把前辈的戏发到自己的社交圈,并谎称是自己的东西,那算抄袭。

不要脸地说说我自己吧:在lof发布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我语c入圈的第一天。当初为了c好“宫泽贤治”这个角色,我通宵刷有他出场的动画,刷漫画版;这也许是有态度的语c。【臭不要脸。】

语c   er要坚持自己演绎这个角色的初心,而不是为了跟风等原因。


连自己都无法打动的话,是无法写出好的戏的。语c er大概要清楚:自己为什么喜欢这个角色、为什么想要演绎好ta;然后用属于自己的方式,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人。——这大概就是语c的魅力所在。



第一次打语c tag,怂。占tag抱歉。

感谢你阅读至此。【鞠躬】

评论(11)

热度(37)